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梗:“怄气”

前文:《“委屈”》


Si:(看着Te出现在家门口)哟,又回来了?

(看着对方登堂入室)你跟我这老头子有什么好玩的?人家姑娘年轻漂亮,不赶紧过你们的二人世界去?

Te:我才不要过什么很可笑的“二人世界”呢(在炉边找了把椅子坐下了)(用手剥柿子吃)

Si:(也在他旁边坐下了)说要过也是你,说不要过也是你。小两口闹矛盾是常有的事,你因为这个跟人怄气干嘛,以后日子就不过啦?(给对方倒茶)

Te:(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我只是最近和她不太对付而已

Si:(喝茶)“最近不太对付”?你俩一直都这样吧。总是这样,感情可就越来越淡了啊

Te:(抬头看Si)可是她自己不也很有问题吗?

Si:(摇头)(摆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怎么老是想在家务事里讲道理啊!

Te:。。。。(语塞)

Si:(把手中的折扇拍在桌上)道理是要讲的,可是你看她像听你讲道理的人吗?

你都这么大个人了,哪有你等对方道歉的?

(一扬手)赶紧回去啊,别在这儿狗长犄角闹洋事了,小心女朋友跑了找不着!

Te:……我知道了

Si:(恢复了一如往常的表情)这就对了。还有,小年轻不要一天天愁眉苦脸皱着个眉头,运气会变差的!整天摆出一副凶相,谁能愿意跟你过日子啊?

Te:。。。。(被说得毫无还嘴余地)(回过神来,已经被Si推到门外了)

Si:(一挥手)不用想得那么麻烦!有必要的话,你就买束玫瑰花恭维一下,人家保证开心!把自己的身段放低一点,这事儿就好办!

Te:怎么说得好像你就特别有恋爱经验一样——

(还没等他说完,Si就关上了大门)

(寒风萧瑟)

Te:。。。。(独自一人消失在巷道的尽头,去往了Fi的花店)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