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我眼中世界上最尴尬的文艺Ti形象

在我看来,最令人尴尬的Ti塑造方法,不是让这个角色成为没有感情的冷酷杀手(虽然当然很搞笑),也不是让这个角色全天候没品犯贱(虽然这种也是我无法接受的),而是让这个角色在一定程度上压抑感情,表现冷淡,然而又全天候没品犯贱(殊不知犯贱本来就是Ti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的同时,还要卖Fe圣母+Fi破碎感小白花人设,成为那种随时随地愿意为了别人献出生命的至纯至善至美之人,那种让人很有施虐欲的“无辜白兔”。

——这种只要看到一次,我就会全身起一次鸡皮疙瘩,“久久不能忘怀”。最低级的思维功能情感型泥塑,莫过于此。这与“霸总Te”塑,可以说是“卧龙凤雏”。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