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和朋友聊天:研究八维起源的方法构想,以及Se为八维先驱的假说

我觉得要研究历史中八维的早期发展,除了切实去研究历史和古人类之外,还必须研究一下猴类和猿类的社会。它们是社会中最倾向于有八维表现的动物,比如:权力斗争是Te;互相梳毛是Fe;留一个机灵的放哨是Se;划定定居点并累积族群历史形成长幼次序(同时也形成了所谓的“长老权力”)是Si;因为得不到回应而伤心哭泣,害怕在群体中失去价值是Fi;懂得利用自然原理使用工具是Ti;抖机灵搞怪之类的娱乐活动应该是Ne,比如猴群中出现了一个新事物大家都很好奇那种。这样一来,一应俱全。以此还可以证明一切都是因本能延伸而来的。

Se,你确实就是这个世界的起源。但很神奇的是,人类最终却拥有了八种功能,并且每个人的主导有很大差异。这是大脑发展付出了极大代价的标志。这就好像一种生物在历史的发展当中演化出了很多不同的后来品种。而且不像动植物界中,这样的古物种处于濒危什么的,我们人类在大脑上没有这样的劣势。就算是“母体”,在演化中分裂之后,自身也不断发展,甚至与演化后分裂出的客体进行联合。越是探究人类大脑的设计逻辑,我越是觉得不寒而栗。

或者有这样一种可能——就像是到了一定等级,游戏解锁新功能,Se就是一种基础功能,等级越高就能解锁越多的其他功能。所以Se实际上是生物界的硬通货。我比较满意这个解释。但硬通货为什么会解锁与自己对立的功能呢?也许是因为Si属于第二基础功能,必定点亮Ne?我看很多人对农耕文明的起源的猜想都是这样。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