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和朋友聊天:身为NTJ,对自身处世风格的一些反思

我看在我们人生早期就算没有掌握什么权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对人表现出那种,使人感受到“不敢靠近你,因为觉得自己立场不足怕被扣帽子”。INTP594说我们天生吸引人是因为我们太自我确信了,我看缺点和排斥人的一点也是这个。但是我们的自我确信不是自信,反而有时是一种恐惧和焦虑的表现,NTJ特殊机制便在于此。NTJ实际上是过度膨胀的自我确信,TeNi的组合的弊病就是太过于确信主观意念在外部世界的实施。与此类似,别的人格也有,这个模式是无论第二功能发展到什么平均水平都无法避免的人格基本缺陷。要在发展功能之外逐渐磨平这些缺陷只能靠现实打击和反思,必须对实际案例吃痛吃透。

实际上不自我确信是没有办法成为领导者的。只是领导者有两种,一种是先天自我确信,一种是后天自我确信。我们是前者,风格很强烈。

现在想来我也做了很多试探他人立场的事情。实在是没必要,可那时的我太在意这种事情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