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和朋友聊天:Ni经验传承的重要性

INTJ154:非常非常感谢老师对中国哲学简史的推荐。

我:Ni人就是应该多搞搞这样一代代的精神经验传承,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INTJ154:非常需要,不然即使各自发展出己道主义,个体之间仍然孤立,类似于盲人摸象,而精神经验传承在传递信息之外还可以进行非常重要的精神力量的传递。在一代代整合、升华之下的发展正是Ni发展所需要的,不仅仅是Si需要。

2023.3.23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