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Ni,你是否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无力?

Ni看见了一些很蠢或很惨的事,总是会觉得很痛苦、很挣扎并且无力改变,但其实它常常忽视这样一点:依靠有意识地主动来解决一个问题的前提是正确理解这个问题,然后以自身的可用力量与其对接,像擦去窗户上的污渍一样,尽力控制这个问题。

缩小问题规模也好,改变事情走向也好,不是站在那里悲叹,并且幻想问题彻底解决的样子,就可以带给Ni能量。与问题对接,就是使用Je的根本方法。否则只是去空想,就会落入千篇一律的悲哀。越想越觉得悲哀,还以为这就是本质,这是不会创造出任何新的转变的,是在杀死自己的未来。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