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INTJ584在“关于找谁交流”问题上的一些经验

不管是不想思考的人还是伪装成思想者的人,很多人都认为跟我交流特别耗能。一开始我认为这也许是因为我过于“不近人情”,因此应该把话讲得再简单易懂一点——然而后来我发现,不管我怎么努力搭建沟通的桥梁,这些人似乎都不想回复我,甚至宁愿去刷QQ空间。这些人喜欢一味将“激进、偏执又封闭”的帽子扣在我头上,似乎忽视了平时我语言的高度流畅性、逻辑性和启发性,所以本质上其实是不想跟我讲话。

当我发现了这一点之后,我明确了:跟不合适的人讲我的思想,最终结果是把他们逼疯还无所谓,最不应该的就是把我自己逼疯,把语言资源、时间和说话的欲望浪费掉。我平时讲的很多话都相当有用,而对着这样的人讲话,其实无异于在马桶里面做饭。我善于做思想上的“满汉全席”,因此自然不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待着。对这样的人,再跟他们怎么讲都不会有新的结果,所以大可将他们放弃。只要一把他们扔掉然后去找合适的人(尤其是同类,然后再是近似同类),就立即能打开局面,创造生动活泼的交流气氛,获取宝贵的人生经验了。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