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Li De Sheng/马克思/鲁迅/荣格八维Te/ENTJ/INTJ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巴黎评论》:你觉得存在着一种让人成为作家的教育吗?也许是阅读?

莫里森:那个只有有限的价值。

《巴黎评论》:环游世界?去上社会学课、历史课?

莫里森:或是待在家里吧……我不认为他们非得要到处走才行。

《巴黎评论》:有些人说,哦,我只有等到活过这一辈子,只有等到我有了经验才能写一本书。

莫里森:或许是那样——或许他们只有那样才行。但看看那些人,他们根本哪儿都不去,只是把它给想象出来。有时你确实需要刺激。但是我本人不曾为了刺激而到处走来走去。我哪儿都不想去。如果我能够只待在一个地方,我就很快乐了。说我得要去做点什么后我才能写作,这样的人我信不过。

——《巴黎评论3〈托妮·莫里森访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