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INTJ经验资料】对INFJ与自己相处模式的总结

我很难跟INFJ进行长期深入思想交流,因为对方的持久性、实践性和抗击打能力普遍比较差,我话说多了之后对方就容易溜走,重新回到自己的一种类似于“岁月静好”的模式中。并且,假如是涉及到TeFi轴成分比较高的事物,对方很容易抓不住我们所关心的话题重点——这到了需要“临门一脚”,“一剑定江山”的时候,会是一件非常无力的事。

但是,假如只是想补充一下自己的Ni所得到的思路,以及想给Te“降降火”,得到一些更侧重于情感的指引,那么在我看来,INFJ对于同类而言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三观正的话,是很值得交的朋友。

一般来说,他们的思想确实很有深度,并且会做出持续构建思想体系的行动,与我们的兴趣爱好也有一部分的重叠,因此可以成为同事。——但在思维工作方面,他们并非最好的选择。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