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第一千零三十二条 自然人享有隐私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刺探、侵扰、泄露、公开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隐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

第一千零三十三条 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权利人明确同意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一)以电话、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传单等方式侵扰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宁;(二)进入、拍摄、窥视他人的住宅、宾馆房间等私密空间;(三)拍摄、窥视、窃听、公开他人的私密活动;(四)拍摄、窥视他人身体的私密部位;(五)处理他人的私密信息;(六)以其他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章 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


对方人格型号:ENFP-T 2w3 278 sx/so

我对此人的总结:INTJ早期会遇到的典型情感吸血虫,低龄圈子中最无可救药的人群中的一份子。表面上听得懂我们的话,相处多年下来才会发现对方其实一窍不通,教再多也无济于事。满脑子都是扭曲的情感,没有思维。仿佛活着的唯一理由就是贪婪地不断赚取“我为你好,你也为我好”的“完美情感”。把自己像橡皮泥一样捏成各种样子(常常是一种小太阳般的天使模样),赚取他人的情感回报,抓住了一个长期顾客就不松手,想要对方完全按自己的心意来,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表达。名副其实的Fi伪装成Fe的伪君子,典型的“满眼都是自己的拙劣,所以见不得别人好”。放任自己扭曲情感的生长而从不打理修剪,等自己的花园里长出了食人花开始咬人的时候,还笑嘻嘻认为这很好玩。最后就是奇怪的自虐和奇怪的追逐战——一边自我伤害,一边求别人不要抛弃自己;一边悲痛不已,一边很满意这种感觉。

今天我可以再次得出结论:我人生中最倒霉的事情之一,就是遇见了这种人,并且自以为是“可靠双赢”。

之前就有INJ联系我,向我咨询相关问题。他们都像曾经的我一样,在自己的原始友谊中被搞得无比痛苦,还以为对方是自己的救命稻草,可以给自己想要的承认,所以一边对对方进行没有尽头的输出,一边越来越虚弱无力。这个困境被我命名为“Ni原始友谊的吸血虫困境”。我希望大家能对此有所识别,然后尽早斩断这样的关系。否则,你的痛苦将会永无止境。这是我的肺腑之言,请大家不要忽视。

同时,我也要借此事,为打破人格刻板印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告诉大家某些ENFP天真可爱的外表下可以藏着多少的阴暗扭曲,以及一些INTJ是如何被这个世间精于伪装的又蠢又坏之人不断打压,看不见前路的。

这次我用自己的个人经历,亲自给大家上一课,告诉大家要怎么处理朋友一直pua自己的情况,以及怎么对付突如其来的外界攻击。尤其是情感吸血虫——这次我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如何与其斩断关系。

此事的全部经过如上图。另外这次我还决定把她给我的所谓的回信贴出来,一起批判。

为什么之前不发这篇文?因为想给事情留一点退路。对方毕竟是一个不懂事的魔怔的小破孩,虽然我一点也不喜欢她,但她毕竟还有自己的人生。然而,我所预料到的情况还是发生了。这样一来,就有必要开始新一轮的反制。我的一个小同类也和我一样,把个人社交的原则比作国防和外交——我认为这是非常恰当的。

发这个公告的直接原因:今天12:20左右,我爸告诉我,在我家小区外面再次发现了疑似她的人,但因为戴着墨镜,并不确定。

在这里我推理一下,我为什么断定一定是她:

1、以史为鉴,她之前已经来过两次,非常像做得出来这种事情的人。

2、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刚好是上一年她骚扰的时候。

3、我们的小区不大,并且我们已经住在这里很久,我父母对周围的人都很眼熟,对陌生人的出现是能一眼认出的。由于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在这里的女性年轻人一定数量不多,完全可以做排除法。

4、没有亏心事,不应该在阴天戴墨镜。她之前都没有戴墨镜。

5、她一直在小区外面,明显是外来人,在蹲点等机会。


以下是我对此事的再次申明:

一,我会做什么:

1、持续挂人和批判,有必要的话会报警。

2、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一切,不过多损耗。


二,我希望对方做什么:

1、认清自己低劣的手段和不可再挽回的现实,立即停止对我个人信息的占有和处理,将其删除或销毁,不允许以此再采取任何行动(包括用到我家楼下来的方式进行自我满足的仪式的行为等)。

2、承认自己所做的一切,公开道歉(不是假惺惺地向我道歉,而是公开向所有被她折腾的人)。(上次不要求这一条,是因为认清了她根本没有回头的可能。现在把这一条提出来,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不是没有这个需求)

3、不要自满于自己支离破碎的自毁情绪还以为那是Fe,不要以自己的精神状态威胁任何人。

4、立即放弃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别人的基础上的愚蠢行为,不要死抓救命稻草不放手(更何况还是一边抓对方,一边咬对方)。


三,我希望路人做什么:

1、认清现实,不要洗地,以史为鉴。

2、不要给没有意义的建议,比如叫我直接报警叫对方喝茶。

3、别装出一副理中客的样子,也别玩乱传谣言和落井下石等小伎俩的游戏。

4、如果发现了做出第二条上述行为的人,不要被带节奏。


四,此人做了什么:

1、因为送礼物而获得我家地址后,连续三年(2021~2023,一年至少一次)不请自来,跑到我家楼下。

2、作为一个完完全全名副其实的ENFP地雷女,不知悔改,只是想向他人索取情感回报,并且用自我欺骗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合理化,“一边打自己巴掌,一边说下次不会了,一边马上重犯”。

3、我因为此人情况太差并且成为朋友们的吸血虫而跟此人绝交,绝交后此人于2022年3月19日早晨9点左右跑到我家楼下骚扰我。我和我的朋友发文披露此事,她因为掌握了我朋友的身份信息,所以去派出所举报了我朋友,令说明实情、伸张正义的文章不得不被撤下来(我们不得不在这里嘲笑一下中国的某些法律执行问题——越是读过法律和狡猾的人,就越容易受到保护。唐山那样的大事可以冒死实名披露,小事倒是一个压一个)。

4、事情发生后,此人表面上说“永不再来”“想和我继续做朋友”,但实际上持续在自己的空间和群里演戏,拉小团体,用一种装模作样的姿态表达自己的不满,令路人不明情况。在被自己学校的辅导老师找过之后,她依然选择如此,然后就是今天这件事情。


五,对所谓的“回信”的批判

一开始我不想回复这封信,因为我知道这就是裹着蜜糖的垃圾——正如她一边给我说甜言蜜语一边恨我,一边给我买礼物一边骚扰我,其实这是因为她需要自我说服,只有裹上了一层蜜糖,她才能认同自己的行为。这个现象完全诠释了我跟她相处这么久以来所观测到的她的二号人格特质。她因为自己的九型人格特质,加上过去的一些经历,认为自己没有价值,但又想受人喜爱,所以想要把自己的Fi扭成Fe,变身成一个乐于助人的圣母形象;然而强扭的瓜不甜,弄巧成拙,最终爆发出的就是充满自私和愤恨的情感。她说的他人的所有的不好都是在说自己,这就是Fi的投射。她的Fi残缺至极,一度只能以这种损人又自虐的方法维护自我认知。最不幸的是,据我所知,在充斥着Si-Fe的中国家庭当中,还有很多ENFP是这个奇怪的模样,甚至是NTJ们也喜欢用一种奇怪的Fe伪装自己。对于这个大环境,我在这里没有什么可说的。

由于这整封信屁股都很歪,我根本没有办法正常回复它,只能戳穿这装模作样的真诚背后所有的谎言。尤其是INTJ和ENFP,我希望你们看过这个例子之后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并且可以明白我为什么说我天雷ENFP(并不是歧视,而是个人喜好+PTSD)。

我的观点如下:

1、你表达关切和问候的方式就是一厢情愿骚扰别人吗?我一脸笑嘻嘻地跑到你家,并且写一封内容差不多的信交给你父母,让他们大声朗读,好不好呢?你的行事作风中是否拥有着浓烈的“因为自己没有下限,所以就可以肆意妄为”的小学生气息呢?

2、你表达建设性意见的方式就是在提建议的时候,把自己的私人不满全都加进去,歪曲事实,说别人“骑驴(我事业的战略方针和手段)不对,不骑驴(我的自我修正迭代)也不对,把驴给别人骑(一直以来我对她的帮助)更不对”吗?

看看你自以为的自己拥有的任性的资本是什么?除了你对我和他人的讨好,还有什么别的内容吗?如果不是因为之前的我一直把你放在“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的位置上,你会对我提出这些表面上是为我好,其实很恶毒的建议吗?

所以,其实你就是典型的Ne-Fi——想要被他人在乎,想要被他人有所回应,所以就一通乱搞,根本不考虑代价。“婴儿大哭要奶吃”,这就是你的底层逻辑。但因为你很明确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所以你不得不把自己包装成冷静的理中客,把你想吐出又不敢吐出的仇恨全都包装成友善的建议(甚至还想将其上升为我求之若渴的关键知识)。这是一个非常低劣的把戏,可以说是“偷梁换柱”。而这样偷换概念的事情,你一直以来还做了不少。要不然你就说不出“朋友间的平等是要计算盈亏”这句话。

3、似乎就连你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你给自己选择的伪装外壳是满满的善意,似乎没有一丝不完美,没有一丝不应该被他人接纳的地方——我学习阴面八维是为了更好地做实事,你呢?你学到了最糟糕的一面,并且还执着于以此对他人进行情感控制。这样一看,对于你整个人的情况,我们是不是就很清楚了呢?

你凭什么用我的盲点功能来强行控制我,要求我接纳你的情感伪装?就因为我的这项功能比你弱,就因为在过去的时间中我没有意识到你的人格情况,所以你就可以找准这个弱点,死咬不放?你有意识到你之所以这么想要控制我,是因为其他人根本不在乎你这一套吗?

4、“我没有得上任何心理疾病”——你忘了你自己给我说你去看了医生,医生还给你开了药吗?甚至不止这一点,你还因为这个情况麻烦了别人。对比一下你的这个情况,你自己看看你在伪装什么?你的自我安慰方式就是这样“一边说自己是疯子,一边说自己没病”吗?你希望我认可这一点,难道不也是一种自以为是的威胁?我凭什么要认可一个对我做出一系列恶意行为的人?

5、“因为我的含蓄和其他个人原因没有说出来”——真的是这样吗?我给你一个总结,其实三个词汇就可以概括,那就是因为你的懦弱、无知、傲慢。

6、所谓的“临别礼物”,就是他人根本不想要的东西?所谓的“临别”,就是在绝交之后还一直盯着我(目前所知的被监视的领域有现实中的我家,以及网络上的QQ、乐乎、豆瓣等平台),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意淫?

7、你特意想通过这封信把我的个人需求抖给我的家人,你认为你很善良吗?

8、“很抱歉,我一直在跟着你读书(监视着你)”,你觉得你这句话成立吗?这可以使人信服吗?我总结一下你的意思:“对于我的人格弱点,你找给我看的书都说对了,你不给我看书的话我还不知道这些呢,所以你对我的愤怒和厌恶是对的,我可以接受,你可以不原谅我,但是你一定要听我说话,一定要喜欢我,一定别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多了不起的人,一定别把你身边的朋友带坏了,你要照着我说的做,因为这样才对得起我对你的爱”——以前的我认为你有很高超的写作技巧,但是到后来我发现,你其实什么都不懂。

9、在承认自己所作所为的方面上,你就是一个全自动扫地机器人,没有人比你更会洗。我说你欺骗我,是因为你从头到尾都在变着花样用各种手段欺骗我,包括我和某个ENTJ854(详情见《我遇见的ENTJ854》《我想对我遇见的ENTJ854说的话》)的问题。你一直在向对方倾倒关于我的事情,把对方搞得鬼迷心窍,认为我就是一个控制你的控制狂,甚至是一个传邪教的。然而你还曾经告诉对方要到我家来找我,却叫对方严格保密——这就是你名副其实的两面派作风。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你们两个人彻底失望,而且将来一定要批判更多。

10、从你口中说出的话我没有一句想认同的,包括你对自己的三个形容词——你似乎有点误解这三个词的实际含义。我给你重新加三个词:疯狂混乱、自作多情、虚与委蛇。另外你也没有资格评价我的特质,不要以为你在我这里还拥有特权。

11、你说的是“我爱你的全部”,实际上你成功做到的是“恨我的全部”。你连我的事业的底层思维都想否定,别以为我一直对此没有想法,我只是在容忍你。很久之前,你对我就已经是一副阳奉阴违的面孔,时不时就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与我刻意唱反调。通过你的潜意识能够看出——这其实是你嫉妒,嫉妒他人为什么能比自己更优越,所以你只能把那个你认为优越的人拉下来,证明自己。这一点完全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分享一个神奇的INFP》。异化NeFi组还真是精通此道。

12、“我一直在真诚地面对你”,此类乱七八糟的谎言,我已经不想回复,略过不表。“我永远把目光和话题放在你身上”,这一段,完全暴露出了此人的惊人逻辑——“你觉得我不够好是因为你被我宠坏了,太看得起自己了,所以你别那么看得起自己就可以继续喜欢我了,我希望你能够做到”。我希望每一个同类都可以品一品这个逻辑,因为在没有遇到之前你是根本无法想象到ENFP的Ti盲点可以达到何种程度的。我如果拿这个逻辑去问几个ITP朋友,恐怕他们能笑到喷饭。

13、你认为自己是未到火候,我认为你是无可救药,这并不矛盾。你想拿自己的不到功夫掩饰自己的丧心病狂,甚至将其上升为每个人的必经过程,这才是矛盾。——七八年的时间不够多吗?我都已经自救成功,你认为你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你知道你没有自救成功是为什么吗?答案不言自明。你的某位朋友早就说过:这样才能让你源源不断获得爱。回想起曾经一些人对你关爱体贴的样子,此刻的我真是觉得分外讽刺。

14、“可以不听,但是我希望你必须看”,你的这种强盗逻辑充斥全文。实际证明,那里面也确实都是废话,而且是有毒的废话。你说的“除此之外我做不了什么”,其实就是刻意示弱,因为你想让我忽视你想跟我鱼死网破这一点。大概这就是你所说的“腹黑”的奥义。不过不好意思,这种东西让我感觉非常俗,而且俗得自信。

15、“长期经验表明”——你似乎无法注意到你的劣势Si有多么劣势。实际上不只是在你身上,在你的许多同类身上我都发现了这一点:他们只是不断通过Ne-Fi的玫瑰色哈哈镜看待这个世界,他们所获得的一切经验都必须经过滤镜的过滤。他们的Si不是真正的Si,只是一种为了佐证自我判断的扭曲信息,并且非常善于将主体圈在舒适圈里。于是你自然而然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我很难听进别人的意见,只有两种方法可以让我吸收”。你大可不必对我做这种总结,这是Ni-Te的领域。如果像你这样的异化NFP总是这样“为了打倒凌云,所以不得不像凌云一样做事”,那我只能说你们是在自嗨。你们只是在通过表演去复现一种自己获得的扭曲印象,而并没有走我们的思维路径。

16、你所说的最能承担带领我发展的职能的人,自己亲口说“早已预料到会被她憎恨”——有没有觉得你的伪装其实满是破绽呢?你当然可以不怎么在意这种破绽,因为根本没有什么人真正关心你。为了打破这样一个孤独的局面,所以你不得不闹出一点事来,然后指名道姓地把各种人扯进来,就因为他们跟我是很好的朋友。

17、在你说出这番话之前,我早就和我的学生确立了坚固的双赢关系,而且这种关系根本与你无关,也不需要你的见证。——知道为什么与你无关吗?因为在之前,你一直想把我“圈养”起来,不想让我跟更多的人发展关系(更别说是深层关系)。哪怕我只是跟随便哪个人有说有笑,你都会跑到我面前说你吃醋。你就是这样的人——从我认识你开始,你没有哪一刻不是这样的人。以前的我认为这是ENFP正常的在乎的表现,我们只是性格不一样——现在我想说,大家遇见了这种人,要赶紧跑。

我和我的学生,我们在对方身上都有很大收获,不需要你这种居高临下的评定。你似乎非常喜欢用这种傲慢的语言来试探我,而对其他人就是完全的锋芒毕露,一被戳破伪装就亮刀子,学习那种异化INTJ的中二病语言——其实你就是想演一个我,然后在打败自己的过程中打败我。你的思想不过如此。

18、实际上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反复跟你表达过,我讨厌老师这个职业,我也不想当老师。我成为他人的指导者,是因为我必须要这样走向社会,并且有一些问题我实在看不过去。我同意当别人的老师,是因为在我表达自己思想的过程中,有一群人认为我的方法效果好,追着喊我老师。然而你似乎连一点说服这些人的勇气都没有,只敢跟我发牢骚。你的酸意早已溢出屏幕。甚至可以说,你一点也不明白INTJ584这种人格应该怎么发展,并且想要掐死我们发展的路。只看得见自己的路,而看不见别人的路,劣势Si投射到主导功能上,异化烈度堪比ISJ,名不虚传。

19、我从头到尾都想跟他人保持平等的双赢关系,但是世界上没有这样的理想国。我遭遇了无数的吸血虫、骗子、流氓和强盗。我避开不适合我的人是为了保存能量,更好地追求双赢。你之所以在这一点上批判我,依然还是因为这一点:你因为痛恨自己的弱小,所以就斥责我的强大。至于那些对人际关系规律的论断,我只能说是一种极为低劣的仿造Ni。我问你,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中国式家长一直都在家庭中控制你,而这并不是因为你交出控制权的原因——这是因为你从头到尾就没有控制权。你以为控制权这个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吗?

20、我忘了我有没有说过“不控制你也可以去控制别人”这句话,但是很明显,如果我说过这句话,那么我只有一个意思:我所认为的“控制”,是Te其主观能动性对外界施加影响的过程。控制无处不在,只有控制能达到我的目的。至于你所认为的控制,倒是和你的品行十分相配。你的控制,就是名副其实的情感控制。

21、既然放平姿态不是喊一句同志就可以做到,那么装出温顺小羊的模样也不能掩盖自己的本性,这个逻辑显然很明了了。另外说一句:很少有人喊我同志。你猜为什么?因为很少有人能够理解这个称呼是真正平等的称呼。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告诉大家什么是真正的平等,而你正好把你的枪口对准了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只是因为你恨我。不得不说,你真的太过于认同自己的“智慧”了。像你这样如此自以为是的人,也只能在我这里找存在感了。我渴望的平等并非是被我的个人主义抑制——这个帽子扣得可真大,可以说是张口就来——而恰恰正好,是被你这样的又蠢又坏之人抑制。你猜,为什么?

22、我不知道那个所谓的以我为中心的小圈子是什么东西。要不我们来找找看你身上有没有这样的东西?你的好友列表里躺着成百上千的人,每一个人都可以与你组成一个小圈子,这就是你自豪的地方。所谓“以我的思维为绝对权威”——倘若我真的是绝对权威,你这种人为什么还能在我眼前跳来跳去?我为什么被你的建议荼毒了那么多年?真是太好笑了。

23、“我不是良好的5转8”,那么我也可以确定你不是“良好”的2转4——情感依赖,最后眼中只有自己。

24、真正明白我的人,甚至只是看过我一两篇作品的人,都说得出我的主要特性当中有一条“坚毅”,而不是你所说的“善变”。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Ne吧。你们在用自己的主导功能打压Ni这方面上,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从头到尾自相矛盾阴阳怪气的Ne,居然容不下一个在成长过程中不断迭代思想的Ni——这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的Ne只关心自己,并且从未看到我们的目标。多少Ni就是死在了这一关,以为自己是错的。如此一来,我才要特地建议一些Ni人提防Ne。从实际情况来看,这种现象的普遍性,甚至比我想得要严重。现在我没有任何内层的ENP朋友,不是没有原因的。

25、后面批判我的这一段,可以说是完全原形毕露,字里行间有一种疯狂开火的快意。经过七八年的相处,可以完全不顾事实依据说出“我把一切精力都花费在对圈子的镇压和内耗上”,忽视了这么久以来我给你看过多少成果,给圈子做出过多少贡献。只此一段,可以说是暴露出了整篇文章的核心思想——打倒我,证明你。

26、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维护了公平秩序,我甚至根本不想在圈子中充当这种角色。你要是想当,你可以自己去当,找一个听话又懂事的人去接受你这堂而皇之的审判。

27、这一段的逻辑可以说是格外恶心的,就连语气也是。我从来没有唯人格论,恰恰相反,我想做这一点都做不到。人格理论是一个很不完善的东西,你让我拿什么去“唯”?恐怕只有白痴才“唯”得起,因为只利用脑海中空想的概念就好。

在你给我打这一段话之前,我就已经在发展自我的人格理论,走出了一条新路。不得不说,如果是在商业竞争中,你很适合做那个率先发表他人想出的点子,然后署上自己的名字的人。

最令我震惊的是,我遇见的所有低阶ENFP,似乎都有这种倾向——把我说的话扭曲地消化一番之后,就认为是自己的东西,然后可以反过来用这个教训我。之前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情况。后来我明白了,原来这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真正的思维交流。后来我遇到的能够深入交流的同类和近似同类,都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这是我能给大家的启示之一。

28、你捏造事实,徒手造枪炮子弹,对你所谓的心目中最棒的人疯狂开火,然后又披起了自己甜甜蜜蜜的外壳。你的戏真是跌宕起伏,层出不穷。

29、“不要用标签标榜自己”——哦?是谁说自己“腹黑”?你为什么不把世界上一切关于标签的东西都删掉呢?你能做到的话,我绝不拦着你。可悲的Ti。所谓“没有人生来就应该承担什么角色”,这其实就是极致扭曲的Ne“绝对自由”思想。大家可以去问问自己遇见的一些TJ人,问问他们是否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人注定应该承担一些与自己天赋有关的职能。——难怪你什么都得不到,原来你什么都不想承担。这就是某些Ne眼中“美妙的自由”——精神上的无政府主义。

30、你说的不是求全,而是委曲求全。这种东西就留给你自己吧,因为没有人想要受用。你所说的糊弄学,也是最为适合你的一套方法,因为你没有办法脱离这一套来生活。你是如此向往自由,同时如此不尊重他人选择的道路。你是多么傲慢,恐怕你最终就会得到多少他人的傲慢。

31、你对我一直以来的模仿都是板上钉钉的,我根本没有必要二次声明。在很早之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就说自己“下意识”地模仿我的语气(好巧不巧,这个“习惯”在之后也出现了)。后来更是变本加厉——我一旦改了什么昵称和签名,你就改成什么配套的东西。你对我思想的使用案例更是不计其数,否则现在的你根本不会有这么多自以为是的谈资。看看你现在的QQ名是什么再说话吧。我根本不知道你想把你的名称改成什么,我从何处抄袭你?都是Ne,你的诡辩技能甚至比不上苏格拉底的一根脚趾头。

32、建立统一战线靠的是找合适的思想者,并且隔绝你这样的人。我目前找到的人在很多方面能力都不如我,你以为我是上帝,能改变这种局面?可不可以说,我遇到的人当中总有这么一种人,总是因为看到了我外在的强大就开始盲目高潮,建议我应该缩小自己的体量满足他们的感受呢?你是这种人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所以时至今日,我学会了再也不听这种人的话。

33、我并不厌恶S人,甚至包括那些给我造成心理阴影的人格类型。我喜欢跟我友善交流的ISTP,不喜欢像你这样的ENFP——这既是例子,也是答案。看见我跟S人处不来就大肆叫嚷厌恶的人,是你。你就是一个停不下来的猴子,抓到什么就说什么。

34、我如果没有分析他人和自己的共同点,我为什么能忍你那么久?

35、刚刚和你相遇的那段时间,我披着伪装的皮,确实可以说相当友善呢——不过我再也不会那么干了。

36、你没有资格提及革命先驱。你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也不可能有什么结果。

37、因为所有的话都能还给你自己,我就不过多注解了。所谓文人的高傲,倒是经常反映到你身上——你是一个精通中国迂腐文言文思维的人。在文科学习的过程中,你背了一大堆与此有关的案例,然而依然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你学到的只是信息,而不是能提升你的灵魂的东西——并且你精于把一切经过你的信息都变成这种东西。追求思想的人跟你待在一起,无异于自杀。

38、我经常能见到这样一种在一边高喊“世界丰富无穷,梦想永生不死”的Ne,拉着别人拓展人脉圈,拓展活动广度——实际上是想填补自己的空虚。因为无时不刻都在逃避某种焦虑不安,所以对任何东西几乎是看完就走,从没想过深入咀嚼,并且还非常喜欢嘲笑Ni的深度耕耘——实际上自己就连睡觉和好好活下去都是问题。很显然,你是这样一种人中最典型的一个。以前的我羡慕你们,现在的我甚至不愿意多看你们一眼。

39、你所提到的一切正面想法,如果我没有这么想,我就绝对不会扬帆起航,并且不会和你绝交。——有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逻辑悖论呢?

40、你所说的这个“对谁都能妥协的小软蛋”,其实是一个一直在受我之托,并且出于自己的良心来帮助你的人;而你最终给她的答复是一套中二病的自恋说辞,然后切断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出于这个人也是ENFP,看到了这个情况的我,会打定这样一个主意:以后不要再真正信任ENFP,因为这种人很可能连自己都背叛。

顺便说一句,这个人没有你说得那么软弱,她实际上非常傲慢。你们ENFP的傲慢是这样一个模式:完全隐藏在自己的表面之下,其实内心看不起各种各样的人。

41、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咬定“你和你的同类并不都是对的”这一点吗?因为只有我们才最善于在思维上带领你的发展,我一度想用这个方法来救你,给你发了大量资料,还让你去找我的同类聊天。结果很清楚:这是一个农夫与蛇的故事。对一切关爱你的人,你会说一大堆的软话,然后一口狠狠咬下去,然后再道歉,循环往复。

42、“NT人那种疯狂的理智”,是不是可以对标你自己之“NF人那种疯狂的伪善”呢?我们大可以对比一下,谁要更加疯狂。

43、我在认同表现主义的那天已经去看过与此相关的百科内容,并且发给了你。你是一个完全的骗子。作为一个这样的人,你居然想把“轻浮”的帽子扣在我头上,我还是人生头一次见。

44、我从来没有想把自己固化到哪个领域中——如果你觉得深入学习就是固化,那么很好,请你准备高考的时候不要刷题。这么多年来你都待在同一个圈子里搞自我感动,而从没有像我一样到处行走思考,你觉得你真的有资格对我说这些吗?

巧合的是,我在之后又看见了一个案例:一个ENFP有一个INFJ朋友,她俩经常聊天。ENFP认为自己可以带着INFJ拓展眼界(实际上有看不起INFJ的成分),并且一直主导对方,让对方和周围的人都按她的模式和她玩,却没有想到INFJ并不喜欢这种方式,而且她有许许多多的深入思考和阅历从来没有得到表达的机会。——这个案例中的ENFP,正好就是你上文说的那个小软蛋。看来,你们虽然软,却未必不擅长欺负人。

你知道为什么在那段时间我很少砍柴吗?因为我把能量大批地花到了你身上,却没有意识到你是个无底洞。离开了你之后,我一身轻松,立即启动了大量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项目。你还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大水冲了龙王庙”,“一箭双雕”,一套又一套。

45、既然你可以用自己的性命去担保东西,为什么之前要闹自杀让我们提心吊胆?你真的觉得你意识到了生命的重量?

46、你甚至都不包装一下,直接承认了你对我是指责。那么我可以说,这封信其实就是你的报复信,另外还附加一丝威胁意味。

47、实际上你已经把你的错误从根基上完全否认(比如承认人格理论说得对,却又认为我在用人格理论搞迫害),因此你也没有什么好承认的了。你最想得出的答案只有这一个:在这世界中你最完美,但是你遇到了一个不赏识你的暴君。

48、你的誓言一点也不值钱,并且我也不觉得你对我许下过什么誓言。

49、一个暴君为什么能带给你快乐和温暖?我到底是谁?请你搞清楚。

50、下辈子我一定躲着你。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