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中国青年自救的必然性

中国学生的精神问题是迫切需要关注的。开玩笑来讲,就连他们自己也必须经常性“自我查询精神状态”。我们这一代面临的不是物质基础的崩溃,而是精神基础的崩溃。学习,本身该关注的就是思想提升问题,而不是在这之后的知识资产变现问题。以集体生产为目的的学习盲目将其导向了第二点,然后令人们的精神生活在所谓的学习中变得更加贫瘠——有的孩子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干枯了,然而传统观念却认为这似乎没有任何问题。因此,不能让传统观念取得关于中国学生精神问题的话语权。这个事情要让专业的人去管。可是像这样的问题能够依靠政府吗?似乎不能。政府负责定下规则,而规则本身并不具备提升精神高度的实际意义,更不能点对点对接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因此,我们只能让一批年轻人觉醒,然后带动更加年轻的人。只有这个办法。我的INFP497朋友说:这便是新一代的五四运动。

评论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