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

INTJ-A 5w4 584 sp/sx
专注自我与社会成长发展的根本道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版权声明与其余文件见置顶合集,只私聊酌情授权,禁止一切盗用和抄袭
我将永不臣服于失控的世界,自由地追逐繁星
学者、战士、艺术家

©凌云
Powered by LOFTER

【搬运】概念:深度年

文末,介绍一个概念:深度年(Depth Year)来自 @fonter 推荐的 raptitude.com

你提高已有技能而不是学习新的技能。你消费的是你已经保存的各种媒体,而不是去获取更多。今年不允许有新的爱好、器材、游戏或书籍。相反,你必须在你已经拥有的或者已经开始的东西中找到价值,深入挖掘价值和充实他们。转向已在你的房子里的那些财富进行选择。

你读你的未读书,甚至重读你的最爱。你再次拿起吉他,并且让你弹得更好,而不是拿起口琴。你完成了四月份开始的付费课程,尽管你对某大师的新作很着迷,尽管这个课程在打折。

其指导思想是「走得更深,而不是更广」。深入挖掘价值和丰富他们,而不是分散。你转向已经在你的房子里的财富中选择。我们可以称之为「Depth Year」或者「Year of Deepening」之类的。

在这个消费时代,人们很容易接受和放弃新的追求,我想这种深度年的东西真的会流行起来,也许会成为一种成人礼。人们可能到厌倦了对事情半途而废的时刻。

完成一个深度年将是成熟的标志,代表从生理上进入成年到精神上进入成年的过渡。你要学会不要对自己的抱负如此轻率的应付。

用一整年的时间去更深入而不是更广泛地探索,你最终会收集到丰富但精心策划的个人兴趣,而不是像后工业社会里,对消费的迷恋,对大部分时间处于休眠状态的迷恋。

所以新的一年,我们不祝你向上攀登,而愿你不断向下深挖,度过有深度的一年。在这巨变的年代中,稳稳地扎根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之上,按时候开花结果。

——少楠《flomo weekly vol.37 - 用 flomo 记录一年后,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新年特刊)》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